游诺

一个爱写文的同人女wwww

心患同人文《冰封之心》全文

灵感来源,平行世界

作者言:“刷到觉得很合适就摸了hhhh”

人设:有感情的试验机器人(埃米尔)

          高冷禁欲系学霸(艾达)

      前景:在这个人工智能横行的时代,越来越多的机器人被投入到人类的实验中。而埃米尔身为其中的一员,却不同其他的人工智能那样麻木冰冷,与他们不同的是,他拥有着“感情”。也正是因为这种感情,他有着喜怒哀乐,有着爱恨情仇。因为他的不同,而被破例分入心理系,供学者进行试验。

——————分界线——————

正文:

“滴滴滴——智能姓名:埃米尔。智能编号:1010。

接收人:艾达丶梅斯默——滴滴滴——录入完毕”

        身材高挑的女子面带淡淡的笑容,将记载有关她的信息的芯片放入位于机器人后脑的芯片舱内,直到发出成功的提示音,她妖美的脸上才显出了一抹淡淡的笑容。

        位于舱内的男子缓缓睁开眼睛,却又很快的闭上向前面倒去。女子心中一紧连忙上前一步,让他稳稳的落在自己的怀里。“这是……没电了吗?”她喃喃自语道,又将他推回了充电仓内,打开了电源。

       埃米尔的周身散发出淡淡的荧光,像一颗颗星辰围绕着它流转。女子开始还觉得很新奇,便盯着他看,看了一会后又发觉有些乏味,便转身离开了。毕竟对于她来说他只是一个机器人罢了。

        在她离开实验室之前,舱内的人缓缓的睁开了眼睛看着她离开的背影,他在智脑里搜索他的名字。“艾达丶梅斯默,我的主人。”他出神地喃喃道。此时此刻的他很想让她留下,可是他没有这个能力离开这个充电仓,他只能在这里静静的等待她回来。

        翌日清晨——

       “他伴着阳光、鲜花和露水而来。”这是艾米尔看到艾达的第一反应,她是那么美,美的,就像是在他眼里的一束光。埃米尔不经心中一阵悸动,但又怕她发现自己在偷看她,忙闭上了眼睛。

        随着几声清脆的高跟鞋落地的哒哒声,仓门被人缓缓的推开。他听见她在轻笑 “骗人可不是好孩子该做的哦,埃米尔。”埃米尔双颊胀得通红,一睁眼,映入眼帘的就是艾达那张精致的脸,他的脸不由得更红了。

        “不会自己出来吗,待在这个地方一个晚上?”在埃米尔愣神的功夫,他就结结实实落进了一个柔软的怀抱。他连忙想站起来,但随后后颈传来微凉的感觉,让他不禁觉得浑身一颤。那只手在他后颈拨动了一下,他瞬间就失去了反抗的力气,软软的倒在她怀里。

        “那就开始我们今天的实验吧,埃米尔。”

         埃米尔轻轻的嗯了一声。他始终明白自己就是她的机器人,她想怎么对他,他都会服从,他可以为了保护她,付出自己的生命。

——————2.0——————

“埃米尔?”在一声呼唤中,埃米尔渐渐转醒,看到的确实艾达那张略微有点不满的脸。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埃米尔有点惊讶,他竟然晕过去了,在艾达正在实验的时候。可是······他只是个机器人啊,又怎么会晕过去呢?

       埃米尔看着艾达的眼睛,有点局促不安,“我······”他刚想说什么,嘴唇就被艾达的手指抵住了,“是我考虑不周,之后的实验······不会这么频繁了,我怕再这样下去,连你也会被搞垮。”

       埃米尔硬着头皮辩解:“我不会的,我只是个机器人而已。”他害怕,害怕她不要自己了,如果机器人可以流泪,那他现在肯定要哭出来了,“不要丢下埃米尔。”他委屈巴巴地看着艾达。

       艾达好像是被他逗笑了,没好气地说:“又不是不要你了,只是······我会好好对你的,不会像现在这样了。”艾达坐到了他身边,揉着他的卷发轻声道,“我会带你出去,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你要相信,你是不同的,不同于其他的机器人,你有你自己的情感,所以才会来到这,不是吗,乖孩子。”

       “外面的世界吗······埃米尔想看,想和艾达一起看。”又愣了愣,像是回味她刚刚说的话,“埃米尔······是特别的?对艾达来说吗?”他这么说着,满怀期待地看着艾达。

       艾达看着他笑道:“是的埃米尔,你是我······最好是实验品,独属于我的,最特别的。”艾达拉着埃米尔的手站起身来。“走吧,去外面看看。”

      ‘埃米尔对于艾达来说,只是试验品吗?不过也是,我本来就是她的试验品,独属于她的,这就够了’埃米尔这么在心里想着。

         “艾达。”埃米尔叫住了走在前面的艾达,见她回头小心翼翼道,“埃米尔想和艾达一起住,不想一个人住在实验室里,可以吗。”

        艾达先是有些惊讶,随后一想,也是心理学的试验中被试验者大多会对实验者有依赖,他又这个想法说明自己的实验很成功,便笑了笑点头道,“那今天就和我回家吧,埃米尔。”埃米尔看到她的笑,不禁有些呆,木木的点头,他感觉的到自己本是机械的心脏正在跳动,像是不属于他那样。

        他快走两步跟上艾达,拉住了她的手跟在她身后。

       对于埃米尔来说,外面很美,但在他眼里的艾达更是如画般美丽。

——————3.0——————

      埃米尔终于如愿以偿地和艾达住在了一起。

      一天清晨,这是埃米尔和艾达一起住的第五天。“艾达·······”埃米尔叫住了走在前面的艾达,此时的她正凑在一朵花前面,嗅着它的芬芳。

       艾达的动作被埃米尔打断,她嗔怪地瞟了一眼埃米尔,双手抱胸看着他,“怎么了,埃米尔,是有哪里不舒服吗?”

       埃米尔有些不自然地移开了放在她身上的目光道:“我······我想出去走走。”“出去走走?”艾达重复了一遍他的话,疑惑道,“你要去哪里?需要我陪你一起去吗?”艾达几步上前,走到了他身前,拉住了他的手。埃米尔这才发现,自己比她高好多,以至于他低下头才能看到她。

       他轻轻挣脱开她的手,犹豫着开口道:“我想回我出生的地方······就是生产我的工厂,我感觉我出了点问题······”说完他还觉得她可能会不信,又指了指自己的心脏道,“我感觉它经常在动······我会不会”他犹豫了一下,“坏掉了?”

       艾达看了他指的地方,疑惑道:“心脏?照理来说你的心脏不可能出问题,除非·······”她的手附上了他的心脏处,她感觉到了,那紊乱又微弱的心跳。她的头贴了上去,细细地听着那微弱的心跳。

      埃米尔一动都不敢动,生怕惊动了正认真着的人。不一会,她抬起头来,郑重地开口道:“埃米尔,你真的是特别的,是我······最特别的人。”她轻轻地抱住了埃米尔的身子,聆听的他那越来越快的心跳,莫名地感觉欣喜。

      “真的不需要我陪你一起去吗?埃米尔。”艾达眼神灼灼地看着泡在修复液里的埃米尔,有些担忧道。“我······不用了,我会回来的,完完整整地回来。”他看着艾达,眼神很是坚定。“好······我不拦你,你快去快回,我也会向总部那边说明你的来意的。”艾达上前,用毛巾细细地把他擦干,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

——翌日清晨

      “艾达。”埃米尔回过头看着她,“你会想我吗?”艾达先是一愣,随后笑道:“当然,我会想你的,在你回来之前。”

       “我也会想你的,艾达。”他别过目光,看向了远处,“艾达,我······”“怎么了?”“我回来再和你说。”他笑着跑了出去边跑边向艾达招手,“等我回来!”他喊道。

      艾达看着他冒冒失失的样子,轻轻叹了口气,'他可真是······傻得可爱,也对他只是一个机器人而已。’

——————4.0——————

埃米尔在告别艾达之后,登上了她给自己准备好的列车。他想过那里会很繁华,但当他站在那个公司之下时,他才发觉自己的渺小。

       是啊,也只有这样的公司才可能有着制造出最先进的机器人的能力。他深吸了一口气 走入了公司大门。

        “我是1010”

        照理来说,已经出厂的机器人是不能随意回来的,但是当他报出他的编号时,前台的人沉默了一下,随后变让他直接上了23楼。

       那里是什么地方?他也不知道。但是他有一种预感,他会知道他的一切,但是这样欣喜的同时带来的是一直深深的担忧与恐惧。他觉得,有什么东西将要失去了。

       电梯打开,这是一间有些昏暗的实验室,和他遇到艾达之前带的实验室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这里有很多实验仓,每个实验仓里都有一个机器人正闭着眼睛。他一路向前,在实验室的进头看到一个男人高大的背影。

        “先生,您好。”他试探着开口,“您是……制造我的人吗?”

        那个男人转过身来看着他,像是看着一件艺术品。那眼神让他心理直发毛,他不自主地向后退了一步。那男人上前两步捏住了他的下巴,左右看了看。埃米尔惊地直接往后窜出去好几步。

        男人看着他害怕的样子哈哈笑了几声。“真是不错,不过你不用害怕,你就是我专门为那家伙女儿制造的机器人,我想,应该不是他亏待你了吧。”

        “您,认识艾达的父亲吗?”他不合时宜地这样问了一句。那男人耸耸肩,“怎么会不认识呢?那家伙就是个老顽固,女儿有了新想法还不支持,硬生生地把女儿逼走,又来我这要留个机器人陪她。这不,就有了你。”

       “这就是我的由来吗……”埃米尔喃喃道。

      “来坐吧,我的孩子,你回来既然不是因为她对你不好,但也不可能只是为了问这些吧。”

       “是的……艾达她对我很好,就算她对我不好,我也不会因为这个离开她的。”埃米尔坚定道。

        “是吗?”男人若有所思,“我是特雷克博士,你应该不知道我的名字吧。”

        “我……刚刚知道,谢谢您把我送到艾达身边。我这次来……是想让您给我检查一下。”他指着自己心脏的位置, “我可以感觉到它的运动。”

        特雷克博士很惊讶:“心脏?它有反应了?”他好像很激动。“埃米尔不知道。”他摇摇头回答道。

        埃米尔静静躺在实验台上,闭上了眼睛,任由特雷克博士检查。

        “是我为你植入的情感芯片起了作用,现在,你就和正常人类一样了,有喜怒哀乐。”他看着缓缓坐起来的埃米尔欣喜道,“这可是人工智能史上的先例啊。我接下来做的事,会让你与正常人类的差别进一步缩小,但是你还是需要充电,这个我也无能为力。”

        埃米尔点了点头,欣喜道:“那我是不是……”他又连忙止住了口,乖巧地看着特雷克博士。

        突然特雷克博士的传呼机响了,他烦躁的拿出了传呼机,看到了上面来电的显示,他不由得叹了一口气。“你等我一下,我去接个电话,是艾达的父亲打过来的。”

        一路的奔波让他的电量有些不足,但是他也不知道这里的充电仓怎么使用,他就缓缓的躺了下去,进入了半休眠的状态。他隐隐约约的听到了刚刚出去的特雷克博士似乎在和电话里的人争吵着什么。但是他现在不想管,也没有能力管。

       特雷克博士一脸颓然的回到了实验室内,他望着躺在实验台上的埃米尔。轻轻的叹了一口气:“对不起我的孩子,但是我必须这么做。”他删除了艾米尔芯片中对艾达的那份爱,现在的他对艾达的记忆停留在他们刚刚相见的时候。

        特雷克博士颓然的走出了实验室,留下了埃米尔独自呆在充电仓里。

——————5.0——————

     隐隐约约地,埃米尔听到了外面的响动,“埃米尔呢?你们把他藏到哪里去了?”是一个女人气冲冲的质问声。那声音很熟悉,但是埃米尔记不起来了,他的头很疼,但是心不住地颤动,“这又是为什么?”他想去寻求答案,他挣扎着推开了充电仓的门,重重摔到了地上,发出了一声沉闷的撞击声。对于一个机器人来说,他能独自离开充电仓已经是难事,他实在没有作好落地的准备。

      “?什么声音,你们到底在藏着什么?”埃米尔支撑着坐了起来揉了揉有点晕乎乎的头,“别拦着我,让我进去!”一阵吵闹的争执声传来,门被嘭地一下打开了,一个身穿华丽礼服的美丽女子走了进来。

       埃米尔一抬头,刚好与她对视,他在她的眼眸里看到了惊喜的表情,随后就被她抱在了怀里。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乱了节拍,但是他的记忆里,并没有这个人,这究竟......是为什么?

      “埃米尔,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不应该让你自己出来的。”女人抱着他的头,满目的疼惜与内疚,“跟我回去好不好。”

       埃米尔推开了他,看着她有些惊愕的眼睛,说到:“你是谁?我好像没见过你......”可是他感觉的到,她靠近自己时自己内心的喜悦和怎么也无法掩饰的心动。

      她明显地愣了一下,随及愤怒地回头瞪了一眼站在门口的父亲和博士,两人心虚地快步离开整个实验室里就剩下了他们两个人,一个坐着,一个蹲着。

       “你可能忘记了。”她理了理头发,“我叫艾达·梅斯默,你的未婚妻,以后你就是我的未婚夫了。”

       “可是......”埃米尔似是还想说什么,嘴巴却被艾达的嘴堵住了,他没有躲闪,他可以感觉的到,他喜欢这个吻,他......喜欢她。

       “没有什么可是的,我亲爱的埃米尔,也对,你以后就叫埃米尔·梅斯默了。”埃米尔红着脸愣在原地,似乎是没有听见她说的话,艾达见状有点不满,她贴近了他的脸,逼地他双手撑在身后才能保持平衡。

      她在他耳边轻轻道:“不用不好意思,以后这种事不会少的。”她说完还顺势咬了下他的耳垂。

       她缓缓站了起来,理了一下自己有些乱的衣摆,自顾自地向外走去,“走吧,我们回家。”

       埃米尔本还有些呆滞,一看到她想走,立马清醒了过来,奔上前去,想拉她的手,手却被艾达反扣住了,十指紧紧地扣在了一起。他们向外走去,走到了阳光之下。

      冰封之心不在,有的只是一对新的眷侣。

——————分界线——————

《冰封之心》正文结束了wwww

完结撒花,感谢陪伴~

之后可能还会用这个题材不定期更新番外

喜欢就点个小心心吧ღ( ´・ᴗ・` )






评论(2)

热度(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